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有序展开
2019年01月30日 20:27:22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今年1月份-4月份是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和数据采集阶段,目前已经有超过200万普查人员正在各地进行普查登记。近日,记者跟随普查员实地探访经济普查工作。

  潘阳是重庆九龙坡的一名经济普查员,在这次经济普查中负责辖区内上千家单位和20多家个体工商户的数据采集、审核。根据进度安排普查登记工作要在今年4月完成,他每天至少对10多家个体和企业进行入户登记。临近春节,登记对象的流动量加大,也给潘阳加大了不少工作量。

  重庆市九龙坡区渝州路街道经济普查员 潘阳:因为这是国家各项产业政策的一个重要依据,我们只有把下面的数据摸底摸到真实了,才能确保国家的各项政策能更有依据,更有针对性。

  

  

  根据此次普查方案,第四次经济普查采取入户登记和联网直报相结合,对规上企业实行联网直报,对个体户和不能实现网上直报的企业,使用手持移动采集终端进行数据采集,改变了以前逐级上报和汇总的方式。数据传输到国家统计局,只要登录网上报送平台,各级普查机构都可以看到相关信息和数据,也能有效避免数据上传过程中的中间差错。此外,在内容上,本次经济普查还新增了资产负债状况和新产业、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三新经济发展的相关指标。基于当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动能培育壮大,经济结构优化升级等方面的新进展,为当地下一步发展提供建议。

标签:经济普查;登记;采集阶段;国家统计局 责任编辑:王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