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公安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依法严查安全头盔价格违法行为
2020年05月21日 09:56:3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期,公安部交管局部署全国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6月1日起,执法处罚的范围限定为骑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不使用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对骑乘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的行为,继续开展宣传引导工作。

  而随着电动自行车安全头盔需求集中释放,部分企业和平台销售的安全头盔价格暴涨。公安部已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系沟通,并指导各地公安机关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严查价格违法行为,斩断哄抬头盔价格的违法链条。

标签:头盔 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公安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依法严查安全头盔价格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