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校外培训机构节后开课 疫情防控不放松
2021年02月23日 09:59:03 来源:《零距离》 记者 何畔

   寒假结束,南京市中小学幼儿园于2月22日正式开学,校外各个培训机构也随之陆续开始营业,南京雨花市场监管局铁心桥分局针对培训机构常态化防控,以培训机构春节假期期间人员外出情况为重点进行新一轮的全覆盖检查并发放《告全区校外培训机构的一封信》。

   对假期期间培训机构教师员工行程踪迹做重点检查。针对机构内老师员工有无离宁人员,有无去过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学生,家长有无离宁报备追踪进行核实确认。查看培训机构“一人一档”信息台账落实情况,有没有及时更新,查看老师员工苏康码、行程码、体温记录,全覆盖无遗漏的掌握每个师生员工开学前14天的身体状况和行程踪迹。

   日常的防控措施还需要严格落实:对教室、走廊、卫生间等公共场所每日进行通风消毒;机构内所有员工需正确佩戴口罩;对进入机构内所有学生进行体温测量记录,严禁师生以外任何人员进入培训区域;严格落实市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每日登陆江苏省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精准上传防控信息。

   检查结果显示,经过节前已开展的针对校外培训机构的两轮地毯式全覆盖常态化检查加上日常微信群的提醒宣传,假期过后辖区内的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普遍都符合标准。对于个别没有引起足够重视,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培训机构,检查人员已责令其整改。本次专项检查行动进一步规范了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行为,确保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落实落细,不断营造良好的校外培训环境。 

标签:疫情防控;校外培训 责任编辑:徐茜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校外培训机构节后开课 疫情防控不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