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哈铁加开列车增加坐席12.4万个应对暴雪
2021年03月21日 11:32:35 来源:东方网

  记者从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应对雨雪恶劣天气,铁路部门通过临时恢复图定列车、加开临客、动车组列车重联、普速列车加挂车辆等措施增加运力,累计增加席位12.4万个,全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哈铁加开列车增加席位12.4万个。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3月20日至21日黑龙江省大部地区将出现降雪天气,其中哈尔滨、伊春、鹤岗、佳木斯、鸡西、绥化等地将出现大到暴雪天气,雨雪天气将导致道路湿滑,影响交通出行。为此,铁路部门3月20日至22日,临时加开哈齐高铁、哈牡高铁、哈佳铁路6.5对动车组列车;组织对北京、上海、青岛、武汉、郑州、齐齐哈尔、佳木斯、牡丹江等方向运行的9.5对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共76列次;组织对广州、重庆、烟台、日照、伊春、双鸭山、鸡西、七台河等方向运行的33对列车加挂车辆,共加挂390辆次。3月21日至23日,组织6趟旅客列车采取硬卧代座的形式增加旅客席位,共60辆次。

  列车加开及恢复情况如下:

  3月20日-22日,哈佳铁路加开D9121/2、D9123/4次旅客列车,临时恢复D7813/D7816、D7825/6次旅客列车。

  3月20日-22日,哈牡高铁加开D9133/4、D9154次旅客列车。

  3月20日-22日,哈齐高铁加开D9129/30次旅客列车。


标签:旅客列车;动车组;铁路部门;伊春;鸡西;运行 责任编辑:唐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哈铁加开列车增加坐席12.4万个应对暴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