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腾讯首次公布未成年人游戏流水占比:6%
2021年03月25日 09:17:07 来源:新华网客户端

  昨天,腾讯发布2020年第四季度财报和全年业绩报告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腾讯实现营收1336.69亿元 ,同比增长26%,净利润332.07亿元,同比增长30%;全年实现营收4820.64亿元,同比增长28%,净利润1227.42亿元,同比增长30%。

  腾讯2020年网络游戏收入达1561亿元,同比增长36%,占比超过三成。第四季度网络游戏收入增长29%至391亿元,其中智能手机游戏收入总额及个人电脑客户端游戏收入分别为367亿元及102亿元。腾讯方面表示,该项增长主要反映包括《和平精英》《王者荣耀》《PUBG Mobile》及近期推出《天涯明月刀手游》在内的智能手机游戏带来的收入贡献。

  值得注意的是,腾讯在其年报中首次披露未成年人游戏流水占比。第四季度,18岁以下未成年人在中国网络游戏流水的占比为6.0%,其中16岁以下未成年人的流水占比为3.2%。

  在未成年人保护方面,腾讯表示,持续落实新规要求,受新规限制,平均每天有1784万个未成年账号因登录时长“超标”被踢下线。此外,腾讯探索人脸识别应用,截至2月24日,近一个月平均每天有724万个账号在登录环节,6万个账号在支付环节触发了人脸识别验证。其中因拒绝或未通过验证,登录环节有约90.5%的账号被纳入防沉迷监管,支付环节有约80%的账号被拦截了充值行为。记者 袁璐

标签:腾讯;净利润;账号;季度;未成年人 责任编辑:翁宇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腾讯首次公布未成年人游戏流水占比: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