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广东发布强降雨通告:局地10级以上雷暴大风
2021年05月03日 14:52:46 来源:广东应急管理

  据广东应急管理消息,5月2日起,广东省粤西、珠三角等地发生强降雨,局部雨势较大。广东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就强降雨趋势组织会商研判,部署强调本轮强降雨的防范应对,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密切监视雨情汛情,加强会商研判和值班值守,扎实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

  具体天气情况:

  3日

  粤北、珠江三角洲中北部、粤东有中雷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

  4-5日

  粤北、珠江三角洲中北部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上述市县可能受到类似飑线的雷雨云带影响,部分市县伴有短时强降水和 8~9 级雷暴大风,局地可达 10 级以上;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

  为做好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

  强对流灾害天气防御工作

  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发出通告

  提出明确要求

  气象、水文、自然资源部门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及时向社会公众发布天气信息和防御指引。

  各地及其有关部门做好降雨引发的城乡积涝、中小河流洪水、山洪、泥石流、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防御工作。

  住建部门加强施工安全管理。强降雨影响期间,深基坑、地下管网等在建工程要做好防范措施。雷雨大风期间,塔吊、龙门吊、脚手架一律停止作业,并划定危险区域,防止人员滞留。

  交通运输、公安、海事等部门针对雨雾天气和“五一”长假人员流动大的特点,加强陆上、水上交通安全管控,强化大客车、危险化学品车等重点车辆以及水上重点航线的安全管理。要加强易积水的道路、涵洞、立交桥底、隧道等区域安全管理,防止人员、车辆涉水遇险。

  旅游景区、漂流娱乐设施、非开放的自然保护区、林场、公园等落实安全管控措施,防止游客遇险。

  危险化学品企业严格落实防风防雷措施,严密安全管控,及时转移遇湿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

  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要充分利用降雨时机,做好水库蓄水保水工作。

  (原标题:广东发布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防御通告:多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局地10级以上雷暴大风)

标签:雨情;汛情 责任编辑:吴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广东发布强降雨通告:局地10级以上雷暴大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