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坐火车过雅鲁藏布江,能看到哪些超级工程?
2021年06月27日 18:00:39 来源:中国铁路

  历时6年半

  西藏第一条电气化铁路

  拉林铁路开通运营

  拉林铁路起自西藏自治区拉萨市,经山南市贡嘎县、扎囊县、乃东区、桑日县、加查县和林芝市朗县、米林县,到达林芝市区,全长435.48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为国家I级单线电气化铁路。

  拉林铁路沿着青藏高原冈底斯山与喜马拉雅山之间的藏东南谷地行进,90%以上的线路海拔在3000米以上,16次跨越雅鲁藏布江,沿线山高谷深,相对高差达2500米,施工难度极大。

  铁路建设者强化科技引领

  创新工艺工法

  逢山开路,遇水架桥

  建造了一批超级工程

  与自然环境相互交融

  在美丽的雪域高原展现出

  一幅幅壮丽画卷

  6年多时间

  看铁路“基建狂魔”

  敢教日月换新天

  除此之外,拉林铁路全线最长的达嘎拉隧道(17.324公里)、全线施工难度最大的6座万米长隧之一的米林隧道、6座Ⅰ级高风险隧道之一的扎绕隧道,还有布喀木、岗木拉山等隧道,建设难度各有千秋。

  建设者攻克了频发多变的风积沙、冰碛层、强岩爆、高地温、软岩大变形等地质难关,战胜了泥石流、坍塌滑坡、危岩落石等恶性地质灾害,探索了一系列先进的施工工艺工法和施工技术,为类似地质铁路施工积累了宝贵经验。

  复兴号开上世界屋脊

  新超级工程惊艳世界

  属于拉林铁路的震撼与壮美

  等你来亲自发现

标签:隧道;施工难度;电气化铁路;铁路;林芝;铁路建设者;西藏自治区;喜马拉雅山;雅鲁藏布江;地质 责任编辑:杨丹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坐火车过雅鲁藏布江,能看到哪些超级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