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山东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2021年10月01日 14:59:0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柴安东 张明

  受上游持续来水影响,山东省黄河发生接近警戒水位洪水,根据《山东省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山东省防指决定10月1日9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目前,东平湖超警戒水位,南四湖超汛限水位,漳卫河、金堤河等水利工程持续高水位运行。

  据气象部门预报,10月4日—7日,山东省自西向东将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与近期落雨区重叠度高,防汛形势严峻。各级各类防汛责任人要在岗在位,履职尽责,坚决做好洪水防御工作。各级各有关单位要根据职责分工,迅速采取行动,强化值班值守,落实落细各项防范应对措施,加强监测预报分析和会商研判,提前转移危险区人员,加强工程调度、巡查防守和山洪地质灾害及城乡内涝防范应对,抢排农田内涝积水,切实做好抢险救援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标签:防汛;山东 责任编辑:吴珂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山东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