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全国铁路今起调图 客车实行“一日一图”灵活调动运力
2021年10月11日 10:46:3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从今天(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客运列车实行“一日一图”,灵活调动运力。

  新运行图实施后,京张高铁开行列车62对,将有效满足张家口至太子城间客流需求,经张家口去往太子城的旅客可以不用到京换乘,从下花园北站直接换乘至太子城。而新开通的兴泉铁路兴国至清流段、浦梅铁路建宁至冠豸山段,也正式纳入第四季度运行图,与福厦铁路、向莆铁路等形成闭环,优化了列车开行方案。

  此外,针对四季度货运需求旺盛的情况,铁路充分利用高铁成网运营后释放的普速铁路货运能力,增开货运列车。调图后全国铁路每日开行货物列车21000余列。优化中欧班列开行方案,日均铺画通达欧洲23个国家174个城市的中欧班列运行线78条,较现图增加5条,保持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规模,保障国际供应链稳定畅通。

标签:铁路;班列;运行图;列车运行图;货物列车;货运列车;货运需求 责任编辑:黄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全国铁路今起调图 客车实行“一日一图”灵活调动运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