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保供能力再提升!天津两座22万立方米液化天然气储罐成功升顶
2021年11月15日 17:04:1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15日),国家天然气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重点工程天津液化天然气接收站二期项目实现两座22万立方米储罐同时升顶,创造国内首次“两座储罐同时升顶”新纪录,投产后将进一步提升华北地区天然气保供能力。

  此次升顶的4号、8号液化天然气储罐穹顶,单体重量超1141吨,直径达91米;储罐承台面积近两个足球场大小,是国内直径最大的22万立方米液化天然气储罐。

  国家管网集团液化天然气管理公司天津液化天然气二期项目执行经理 仲彦:储罐创新采用在桩基与承台之间使用隔震垫,增加罐体直径、降低罐体高度的工艺技术,大幅增强储罐抗震性能。

  天津液化天然气接收站是华北地区最大的液化天然气液态分销基地,自2013年投产以来已累计外输液化天然气1900万吨。天津液化天然气接收站二期项目总体规划建设6座22万立方米储罐。项目投产后,天津液化天然气接收站的储罐存储能力将达到154万立方米。

  国家管网集团液化天然气管理公司天津液化天然气总经理 张林松:二期项目全部投产后,每天外输能力将达到7000万立方米天然气,年处理能力可达1200万吨,比现有能力提升近一倍,为华北地区天然气天然气供应提供更充足气源。

  据了解,今冬明春,天津液化天然气接收站预计将接卸液化天然气船46艘,可向京津冀及华北地区输送约300万吨清洁能源。目前,国家管网集团运营的7座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年接卸能力3060万吨,供暖季以来单日加工量达近1亿立方米。

标签:液化天然气;天津 责任编辑:吴珂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保供能力再提升!天津两座22万立方米液化天然气储罐成功升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