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黑龙江省博物馆、东北烈士纪念馆等18日起恢复开放
2021年11月18日 09:08:5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于文波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黑龙江省博物馆、黑龙江省民族博物馆、东北烈士纪念馆、中共黑龙江历史纪念馆、黑龙江省图书馆等展馆18日起恢复对外开放。

  黑龙江省博物馆

  一、开放时间

  每周一闭馆(节假日除外),开放日9时—16时30分,15时30分停止入馆。

  二、预约方式

  1.所有观众(包括未成年人)实行网络实名制预约参观。

  2.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预约。观众可通过“黑龙江省博物馆”微信公众号或“黑龙江省博物馆官方网站”预约参观。可预约3日内门票,目前一个账户每次最多可为5人预约,每个身份证每天只能预约1次。

  三、限流措施

  1.为避免人员聚集,暂停团队预约服务。

  2.根据馆情实际,预约每天限1500人,观众可提前3天在网上预约。

  3.暂时取消人工讲解,观众可用手机扫码下载“智慧导览App”或“文博智慧导览”小程序进行免费自助讲解。

  4.自然展厅3D影院和“相约龙博”教育活动区域暂时关闭。

  四、参观须知

  1.参观当天,须出示本人预约登记时使用的身份证原件、本人预约二维码,同时须扫描双码(龙江健康码、疫情防控行程码),均为绿码方可入馆参观。未成年人须出示本人身份证原件/户口本原件及预约二维码,扫双码。

  2.参观人员须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入馆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如有体温异常(≥37.3℃)或有咳嗽等异常现象的观众谢绝入馆。

  3.排队和参观时须保持1米以上距离。咨询电话:0451-53644151。

  东北烈士纪念馆

  一、开放范围

  东北烈士纪念馆(含专题展厅)、中共黑龙江历史纪念馆、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

  二、开放时间

  9时—16时(15时30分停止入馆)。东北烈士纪念馆(含专题展厅)、中共黑龙江历史纪念馆每周一闭馆;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每周四闭馆。其他时间对外开放。

  三、参观流程

  1.实行网上实名制预约,观众通过“东北烈士纪念馆微信公众号”预约。首先关注“东北烈士纪念馆微信公众号”,在“公众服务”模块选择“预约参观”,按提示完成预约操作。

  2.参观当日,须出示本人预约凭证,持有效证件,在展馆入门处测量体温,扫描“龙江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码”,体温低于37.3℃、健康码显示绿色方可入馆。参观全程须正确佩戴口罩。

  3.网络观展。展馆恢复对外开放的同时,继续提供网络观展服务,观众可通过东北烈士纪念馆微信公众号“展览动态”模块,观看往期展览、体验虚拟展馆等云观展服务。

  四、温馨提示

  1.排队和观展时须保持1.5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未成年人需由家长陪同方可进入展厅参观。

  2.为避免人员聚集,提供语音导览及App参观导览服务,暂不提供人工讲解服务。

  3.咨询电话:东北烈士纪念馆、中共黑龙江历史纪念馆0451-53643712或53627134;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0451-53642522。

  黑龙江省民族博物馆

  1.开放时间为9时—16时30分(16时停止入馆)。

  2.游客需提前通过“黑龙江省民族博物馆”官网或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参观时需要携带身份证原件进行现场验证。暂时停止团队预约。

  3.参观游客入馆须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扫码(行程码、健康码)+测温”及身份验证,健康码显示绿色、体温正常即可进入参观。

  4.暂停人工讲解。观众可关注公众号,扫描院区建筑上张贴的二维码,接受免费线上讲解服务。

标签:黑龙江;博物馆 责任编辑:吴珂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博物馆、东北烈士纪念馆等18日起恢复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