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江苏一老人卖甘蔗遭市容管理人员粗暴对待
2021年12月08日 10:30:26 来源:北京青年报

  12月6日,一段江苏南通市三星镇卖甘蔗老人被市容管理人员粗暴对待的视频在网络流传,视频中老人的甘蔗遭多名市容管理人员没收。7日,南通市海门区区委宣传部通报称,区纪委已介入调查,对三星镇负有管理职责的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城管中队负责人、城管片区责任人启动问责程序,三星镇政府登门向老人致歉。

  12月6日,多位网友发视频称,在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三星镇,一位卖甘蔗老人遭市容管理人员粗暴对待。视频中,多名身穿“静通市容”服装的工作人员围着一名卖甘蔗的老人,将其甘蔗没收带走。甘蔗被收走后,老人伤心痛哭。这段视频很快在网络上引发热议,网友纷纷谴责市容管理人员态度粗暴。

  12月6日晚,三星镇政府回应称,身着制服人员为该镇购买服务的第三方市容公司人员,按合同承担市容管理相关工作。其现场处置过程简单粗暴,与约定工作要求格格不入。对此三星镇深感痛心,同时对相关人员的行为给老人造成的伤害深表歉意。

  7日,海门区区委宣传部通报称,区纪委已介入调查,对三星镇负有管理职责的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城管中队负责人、城管片区责任人启动问责程序。三星镇政府登门向老人致歉。三星镇终止与南通静通市容管理有限公司合作,将南通静通市容管理有限公司列入黑名单,并根据合同条款对南通静通市容管理有限公司进行相应经济处罚。区政府7日下午召开全区城管执法人员警示教育会议,深刻吸取教训,宣传文明执法、温情执法。

  7日,老人孙女通过社交媒体发文称,感谢各界对老人的关心,目前已得到道歉和物品归还。

标签:三星镇;老人;甘蔗;市容管理人员;视频;海门;区委宣传部;南通;城管中队;管理职责 责任编辑:徐茜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江苏一老人卖甘蔗遭市容管理人员粗暴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