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上海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例
2022年01月07日 10:40:51 来源:央视新闻

  7日,记者获悉,上海就6日新增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的相关问题进行回应:

  1.新增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涉及哪里?

  3名无症状感染者系外省输入及关联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此前均已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2.行程会带吗?

  据国家有关规定,境外输入性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涉及区域不划定疫情中风险地区,而且这3例无症状感染者都是在集中隔离期间被发现的。

  3.2022年1月6日0—24时,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022年1月6日0—24时,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和感染者是不同的定义?

  根据国家标准,无症状感染者是有相关流行病学史,新冠病毒病原学检测呈阳性,但无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相关临床表现,且CT影像学无新冠肺炎影像学特征者。无症状感染者的判定都是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进行的。

标签:感染者;肺炎;病例;病原学;隔离;输入性病例;相关问题;行动轨迹;医学观察 责任编辑:李心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上海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