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福建漳平4棵千年红豆杉被毁 村民称损失无法估量 当地公安已介入调查
2022年03月19日 11:55:09 来源:天目新闻

  红豆杉,又称紫杉,也称赤柏松,是中国国家一级珍稀保护树种。近日,有网友向天目新闻爆料称,福建漳平市范围内有4棵千年红豆杉被人为毁坏,损失无法估量。当地森林公安回应天目新闻称,案件调查已经取得进展。

  张先生是福建龙岩漳平市永福镇福里村人,近日,他和其他亲戚前往位于永福镇兰田村祖坟扫墓时发现,位于祖坟一侧的4棵红豆杉底部均遭到认为破坏,“每棵树都被砍了一圈,伤口深度大概有7厘米左右,树叶都已经开始泛黄了,估计很难存活了,真的太可惜了。”

  张先生告诉天目新闻记者,这几棵红豆杉最大的胸径已经超过70厘米,树龄差不多有1000年了,“红豆杉可是国家一级保护珍稀物种,之前当地林业局都来给这几棵树造册、钉牌子了,下手的人胆子也太大了,我们当场就报了警,后来警察也到现场取证了。”

  3月18日上午,针对张先生反映兰田村红豆杉被毁一事,天目新闻记者先后联系了漳平市林业局以及龙岩市森林公安局等部门。

  漳平市林业局永福林业站吕姓工作人员向天目新闻记者证实,兰田村确实有4棵红豆杉被破坏,林业部门和公安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

  “我们会对伤口进行包扎处理,应该死不了。” 4棵红豆杉是否能够继续存活,该工作人员表示自己暂时也不好判断。

  龙岩市森林公安局永福中心派出所一名肖姓警官回复天目新闻记者称,派出所确实在调查兰田村破坏红豆杉的案件,“有进展,但是我们现在不方便透露案情,因为有些复杂。”

  我国《刑法》第三百四十四条明确规定,违反国家规定,非法采伐、毁坏珍贵树木或者国家重点保护的其他植物的,或者非法收购、运输、加工、出售珍贵树木或者国家重点保护的其他植物及其制品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究竟是谁对漳平市兰田村4棵红豆杉下了黑手?天目新闻也将继续关注该事件调查进展。

标签:国家重点;龙岩市;永福镇;调查;存活 责任编辑:李心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福建漳平4棵千年红豆杉被毁 村民称损失无法估量 当地公安已介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