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住建部:切实增加保障性住房供给 促进解决教师队伍住房困难问题
2022年04月14日 15:46:14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侴雪妍 实习生 张纯纯

  近日,《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正式印发。4月14日上午,教育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有关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414130614.png

  《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提出,要支持地方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加大保障性住房供应力度,解决教师队伍住房困难问题。

  天目新闻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021年底,全国有26万乡村教师、36万青年教师通过公租房保障解决了住房困难问题,让教师们能够安居乐业、安心教学。

  “但是,从调研的情况来看,目前仍有部分乡村教师在执教学校缺乏周转住房,只能住在办公室、教室或租住农房,居住条件较差,还有部分教师在县城买不起商品住房,需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解决好他们的住房困难问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保障司副司长潘伟说。

  潘伟表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将会同有关部门,指导督促各地加快完善以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重点是通过政府提供土地、财税、金融等政策支持,引导各类主体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

  支持学校盘活利用自有存量土地和房屋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支持利用学校周边或乡镇的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以及存量闲置房屋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支持各地适当利用新供应国有建设用地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等,切实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着力解决好教师队伍特别是乡村教师的住房困难问题,为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住房保障,促进教育事业更高质量发展。


标签:保障性;住房;教师队伍 责任编辑: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住建部:切实增加保障性住房供给 促进解决教师队伍住房困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