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骆驼也来围观神舟十三号着陆 巴丹吉林沙漠旅游区:系当地牧民散养,欢迎来驼乡旅游
2022年04月17日 14:54:13 来源:天目新闻

  4月16日,全国人民最关注的话题,莫过于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返回地球。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在空间站组合体工作生活了183天,刷新中国航天员单次飞行任务太空驻留时间的纪录。在“神十三”返回地球的直播过程中,不少网友在东风着陆场发现了有趣的一幕:有骆驼从返回舱前跑过,难道它们也是来围观航天员的飒爽英姿吗?

  别急,天目新闻记者还真帮大家问到了这些小可爱是哪儿来的,又是怎么出现在“神十三”返回舱的着陆现场。

  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阿拉善右旗巴丹吉林沙漠旅游区副总经理张刚告诉记者,画面中跑过的骆驼,应该是当地牧民散养的。

  “阿拉善是中国的驼乡,全国三分之一的骆驼在我们这儿,我们这里的牧民都是散养的,骆驼和野生的没什么区别,除了冬天会把它们聚集起来。”张刚看了直播画面后表示,“应该是神十三的返回舱着陆时动静比较大,在戈壁滩上休息的骆驼被吓到了,所以站起来跑了。”

  张刚告诉记者,牧民的骆驼一是供游客旅游时体验骑行,二是驼毛可以做成驼绒裤、驼绒被、围巾等特产,三是富含营养的驼奶也成了当地的重要产业,骆驼是当地牧民的主要收入来源。

  家乡的骆驼能被全国人民关注到,张刚挺自豪的,“骆驼算是我们当地旅游的吉祥物,希望通过这个小插曲,让全国人民知道我们阿拉善和巴丹吉林沙漠,欢迎大家来旅游”。

标签:骆驼;航天员;牧民;巴丹吉林沙漠;返回地球 责任编辑:李心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骆驼也来围观神舟十三号着陆 巴丹吉林沙漠旅游区:系当地牧民散养,欢迎来驼乡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