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黄河防总:黄河流域今夏降雨偏多 防汛形势依然严峻
2022年04月28日 09:39:43 来源:新华社 记者 牛少杰

  记者从4月27日黄河防总在郑州召开的2022年黄河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今年夏季黄河流域降水整体偏多,防汛抗旱形势依然严峻。

  根据黄河流域气象中心预测,今年夏季黄河流域降水整体偏多。其中,河套北部接近常年,中游南部和下游偏多2到4成,其他地区偏多2成以内,黄河流域中下游地区可能出现区域性暴雨洪涝灾害。

  预报降雨偏多的区域大都是黄河致灾洪水及泥沙的主要来源区,一旦形成大洪水,水沙俱下,防御难度极大。加之近年来全球气候变化影响日益加剧,黄河流域洪涝灾害风险进一步加大,黄河防汛抗旱形势依然严峻。

  本次会议对2021年黄河防汛工作也进行了回顾。2021年黄河流域降雨总体偏多,中下游偏多56%,先后出现17次强降雨过程,发生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最严重秋汛,黄河中下游9天出现3场编号洪水,下游花园口站流量4000立方米每秒以上历时达24天,渭河、北洛河、汾河、伊洛河、沁河多站发生历史同期最大洪水。

  黄河防总常务副总指挥汪安南指出,黄河流域气候复杂多变,要扎实做好2022年防汛抗旱工作,压紧压实防汛责任,全面排查度汛风险,及时消除险点隐患,强化统一指挥调度,聚焦重点关键,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多措并举保障流域抗旱供水。

标签:黄河流域;黄河防总;降雨;防汛抗旱工作 责任编辑:李心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黄河防总:黄河流域今夏降雨偏多 防汛形势依然严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