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天津河北区全域继续参照防范区管理 暂停餐饮经营单位堂食

字体:
—2022—
05/26
08:47:42
2022-05-26 08:47:42 来源:央视网

  “海河之北”微信公众号消息,天津河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鉴于当前河北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最大限度保持人员相对静止,有效遏制疫情传播扩散,经综合研判决定,5月26日至28日,河北区全域继续参照防范区管理,现将有关事项明确如下:

  一、参照防范区管理期间,非疫情防控必需人员尽量减少流动,严禁聚集,河北区全域只进不出。各社区加强出入口值守,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措施。疫情防控的必需人员和保障市民生活与城市基本运行的相关单位人员实行两点一线,减少人员及车辆流动。

  二、限制除以下车辆以外的所有车辆离开河北区:

  1.执行任务的医务人员驾乘车辆(需持医师证、护士证、药师证、技师证、医院工作证等);

  2.救护、消防、抢险救援、环卫保洁、殡葬等特种车辆;

  3.承担样本送检、医疗急救、防疫物资及人员运送、指挥调度、民生物资运输等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的车辆(需持有相关通行证明);

  4.持有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通行证明的车辆;

  5.执行疫情防控任务的公务车辆;

  6.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人员凭工作证件或证明文件通行;

  7.运送待产孕妇、生病就医人员等其它经现场工作人员确认需紧急通行的车辆。

  违反规定离开参照防范区域的,由公安机关按照相关规定处理。

  三、途经河北区的车辆,涉及河北区界内的东纵快速路(万柳村大街)、北横快速路(志成路)的主线道路可经河北区过境通行;大沽桥由和平区进入河北区直行驶入五经路隧道、右转驶入海河东路隧道可正常过境通行;中环线(含红星路、育红路、铁东北路、普济河道等)主线经河北区可过境通行。

  为进一步保障民生物资供应及应对突发情况,特开辟十七处路口为防疫通道、紧急通道和物资运送通道:外环线与金钟河大街交口(进河北区方向)、外环线与金钟河大街交口(出河北区方向)、盐坨桥下、铁东路与宜爽道交口、新开地道、狮子林桥、北安桥、建国道与五经路交口、进步道与五经路交口、王串场一号路与真理道交口、育红路与建昌道交口、靖江路与真理道交口、京津桥、新开桥、北洋桥、南口路与普济河道交口、勤俭桥。遇交通管控时,服从现场民警指挥。

  四、河北区辖区内各类医疗机构正常开诊。全域超市、药店、菜市场等民生保障场所正常经营,并延长营业时间。落实红事缓办、白事简办、聚会不办。辖区内所有居民有特殊情况,可与属地街道社区联系,街道社区24小时值班值守。

  五、河北区全域内广大居民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履行公民法定义务,密切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信息,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要积极配合做好区域核酸检测、健康监测、交通管制等各项防控措施,保持静止,减少人员流动,对拒不配合、不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此外,河北区发布关于暂停餐饮经营单位堂食的公告。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坚决遏制疫情反弹和扩散,保障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河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通告如下:

  一、2022年5月26日0时起,暂停全区餐饮经营单位堂食,可提供到店自取、外卖订餐服务,鼓励实施“无接触”式配送。

  二、所有餐饮经营单位要认真执行扫场所码、测温、提示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措施,避免人员聚集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天津;暂停;堂食责任编辑:徐茜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