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世联赛两连胜 中国女排3比1击败东道主土耳其女排

字体:
—2022—
06/04
07:54:18
2022-06-04 07:54:18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北京时间6月4日凌晨,在2022年世界女排联赛安卡拉站比赛中,中国女排以3:1战胜本站赛事东道主土耳其女排,收获世联赛两连胜。李盈莹本场比赛发挥出色,多次解决困难球,给对手造成极大威胁,拿下全场最高的23分。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沿用了对阵荷兰女排的首发阵容:李盈莹搭档金烨出任主攻,王媛媛、袁心玥担任副攻,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自由人王唯漪。

  比赛开始后,中国女排很快进入状态,一传到位率高,进攻流畅,狠拼发球限制对手进攻,以25:16轻松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土耳其女排调兵遣将,稳定住一传,中国女排尽管努力追分,但最终以20:25被对手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中国女排重新找回节奏,利用网口优势限制对手,进攻成功率超过50%,而土耳其女排失误较多,主攻进攻乏力,虽然进行了大面积换人,依然没能激活四号位。中国女排以25:16再下一城,大比分2:1领先。

  关键的第四局,中国女排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李盈莹、龚翔宇、王媛媛等人进攻多点开花,全队防守顽强,将优势紧紧攥在手中。随着对手发球失误,25:22,中国女排以3:1取得胜利。

  土耳其女排是中国女排的老对手,曾夺得2021年世界女排联赛季军,并且在东京奥运会小组赛上以3比0“零封”中国女排。参加今年世界女排联赛的这支土耳其队是最强阵容出战,目标是冲击联赛总冠军。

  身处土耳其的“魔幻主场”,在全场观众的压力下,中国女排不仅以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还以颜色,更打出了自身技战术风格,展现了顽强拼搏的女排精神,很好锻炼了队伍,显示出新阵容的强大竞争力。

  按照赛程,北京时间6月4日21点,中国女排将迎战本届世联赛的第三个对手意大利女排,姑娘们继续加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女排;世联赛责任编辑:吴珂珺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