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QS2023年度世界大学排名公布 北大清华世界大学排名创新高

字体:
—2022—
06/10
08:54:02
2022-06-10 08:54:02 来源:天目新闻

  2022年6月9日,国际高等教育研究机构QS Quacquarelli Symonds 发布了最新世界大学排名。今年的 QS 世界大学排名在100个地区共有1418所大学上榜,多于去年的1300所。本次榜单结果解释了2016年至2020年间发表的1640万篇学术论文的分布和表现,以及这些论文收到的1.178亿次引用;该结果还解释了超过151,000名学术教员和99,000多名雇主的专家意见。

  麻省理工学院连续第十一年创纪录地位列世界第一。剑桥大学上升至第二位,斯坦福大学仍位居第三位。新加坡国立大学是亚洲表现最好的大学,连续第五年位居世界第11位。中国(大陆)目前有两所大学进入世界前15名,北京大学(第12名)和清华大学(第14名)获得了本榜单成立以来的最高排名。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世界排名第9位)仍为欧洲大陆排名最高,而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UBA)继续在拉丁美洲领先。

  (据英国QS教育集团官网、@北京大学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世界大学排名;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北京大学;剑桥大学;拉丁美洲责任编辑:李心怡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