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3岁萌娃写毛笔字如行云流水

字体:
—2022—
06/14
09:05:36
2022-06-14 09:05:36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韦建苗

  

  手握毛笔,摆开架势,提按顿挫,一撇一捺间,颇有一番小小书法家的气势。镜头下,黑龙江齐齐哈尔3岁小男孩的表现惊艳网友,让人直呼,“太了不得了!”“真有书法家的样子!”

  视频里的小男孩名叫高宇博,今年才3岁的他,练起书法来,却有模有样。6月13日,天目新闻记者联系上小男孩的妈妈苗女士,听她聊了聊这背后的故事。

  苗女士告诉天目新闻记者,她自己是一名书法爱好者。在儿子还小的时候,她就报了班,跟着专业老师在线上练习书法。“当时我是抱着他上网课的,估计也是耳濡目染吧,热爱书法的种子就在他心底慢慢生根发芽了。”

  平时看着妈妈练字,宇博也会自己悄悄拿着凳子,坐到边上,静静看着,还边撅着小嘴说:“我也要写毛笔字。”看着儿子对书法如此感兴趣,苗女士便决心,也教教孩子练习写毛笔字。得益于有着幼儿启蒙教育专业背景的书法老师指点,苗女士带着儿子练习书法,也更加得心应手。

  如今,宇博每天都会花上十来分钟的时间,和妈妈一起练习书法。平时玩累的时候,他也会自己搬来小板凳,端起墨水,提起毛笔,练上几个字,“感觉他就是把练习书法,也当作一项娱乐活动了。”苗女士笑笑说道。

  (视频素材由受访者提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毛笔字;书法责任编辑:张筱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