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云南龙陵首次观测到近危物种红腹角雉

字体:
—2022—
06/15
17:15:08
2022-06-15 17:15:0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在云南省保山市龙陵小黑山省级自然保护区内,红外相机拍摄到了一种体羽布满灰色眼状斑的奇特动物。经相关专家鉴定,确定为鸡形目雉科角雉属动物红腹角雉。该物种属国家Ⅱ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并被列入《中国生物多样性红色名录——脊椎动物卷》近危(NT)物种。在龙陵是首次拍到。

  从照片中可以看到号称“娃娃鸡”的红腹角雉样子十分可爱,有的东张西望,窥视着周围环境的动静;有的在草地上自由觅食,尽情地享受着大自然的馈赠。

  令人意外的是,在整理龙陵小黑山红外相机图片资料时发现,在短短9个月(2021年9月至2022年6月)时间里,红外相机在多地点、多时段、多次监测(拍)到红腹角雉的活动踪影。相关专家认为,此次红腹角雉频频现身龙陵小黑山保护区,既说明这里分布有一定数量的红腹角雉,又反映出这里的生态环境质量在持续变好。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红腹角雉;云南责任编辑:张筱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