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71岁的广州平安大戏院 粤剧名伶红线女曾在这里演绎传奇

字体:
—2022—
09/06
09:25:29
2022-09-06 09:25:29 来源:天目新闻 见习记者 徐钡儿 高雅雅

  坐落在广州市旧城区“西关”上下九十甫街的平安大戏院始建于1951年,至今已陪伴广州市民走过71个春秋。在不少老广街坊的眼中,它就是广州文化娱乐行业发展的见证者。

  9月5日,天目新闻记者来到经历了66天大改造的平安大戏院,在欣赏崭新面貌的同时,感受它经过历史沉淀的独特粤韵。

  “过去,很多粤剧名伶都曾在这里登台演出。”广州市电影演出有限公司退管中心负责人罗祖驹回忆道,“粤剧大师红线女、罗家宝演出的时候,戏院通道、门口都站满了粉丝,后来很多年轻的粤剧演员都把在这里演出视作一件光荣的事情。”

  罗祖驹同时也是生活在平安大戏院附近的老广街坊,到大戏院看演出是他童年记忆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从上世纪50年代到现在,平安大戏院也在不断地更新,适应时代的发展,它就是以这样的方式陪伴着广州市民。”

  8月27日,经历66天改造的平安大戏院以全新面貌与广州街坊再会。工作人员方彦婷向天目新闻记者介绍,主要是对原来的座椅、饰面以及老旧放映设备进行了全面升级,也增设了多个特色影厅,融入更多现代年轻的元素。

  曾经粤剧名伶争相竞演的平安大戏院,如今新启动了脱口秀开放麦“平安TALK”,引入广州本土的粤语脱口秀,在全新的舞台上,继续传承着粤语文化。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广州;平安大戏院责任编辑:吴珂珺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