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住建部:截至2021年底全国36万青年教师通过公租房解决住房困难

字体:
—2022—
09/06
14:50:57
2022-09-06 14:50:5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教育部今天(6日)召开的“教育这十年”新闻发布会上,住建部负责人介绍,截至2021年底,全国有36万青年教师通过公租房解决了住房困难问题,促进了教师们安居乐业、安心教学。

  各地积极支持学校等各类主体利用存量土地和房屋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有的利用本校自有土地建设,有的利用存量房屋改建,建设筹集了一批保障性租赁住房,实现拎包入住,缓解教师队伍的住房困难问题,帮助学校和老师解决了后顾之忧。

  截至今年7月底,全国已建设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260万套(间),能够解决700多万新市民、青年人的住房问题。截至2021年底,北京累计筹集共有产权住房房源约8.3万套,上海累计签约13.6万户,杭州、南京、广州等城市也积极探索发展共有产权住房,符合当地申请条件的教师可以申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教师;住房责任编辑:黄咏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