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台风“梅花”将于明天登陆浙江 台风橙色预警发布

字体:
—2022—
09/13
09:08:25
2022-09-13 09:08:25 来源:中央气象台

  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已于今天(13日)凌晨移入东海南部海面,早晨5点钟加强为强台风级,并将于明天(14日)下午至夜间在浙江温岭到舟山一带沿海登陆,预计登陆时强度为台风级或强台风级(38-45米/秒,13-14级),中央气象台今晨已将台风预警提升至橙色预警,仅次于最高级的红色预警。



  昨日,受“梅花”外围影响,浙江东北部、江苏东南部、上海及台湾岛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浙江宁波和舟山、江苏苏州和南通、上海东部等局地大暴雨(100~215毫米),台湾北部局地特大暴雨(250毫米以上),上述地区最大小时降雨量30~70毫米;福建东北部沿海、浙江沿海及岛礁出现7~8级阵风,局地9~10级。

  未来三天,随着“梅花”的迫近及登陆,华东等地的风雨还将愈演愈烈,台湾岛北部、浙江中北部、上海、江苏中东部、山东东部、辽宁东部等地将有大到暴雨,其中台湾岛北部、浙江北部和东部、上海、江苏南部、安徽东南部、山东半岛东部、辽东半岛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累计降雨量可达100~300毫米,局地可超过400毫米。







  与此同时,未来24小时,巴士海峡、台湾海峡北部、台湾以东洋面、黄海西南部海域、东海大部及钓鱼岛附近海域、长江口区、杭州湾以及台湾岛北部和东部沿海、浙江沿海、福建北部沿海、上海沿海、江苏东南部沿海将有6-8级大风,阵风9-11级,其中东海部分海域将有9-11级大风,阵风12-14级,“梅花”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的风力有12-14级,阵风可达15-16级。



  气象专家提醒,台风“梅花”未来还将与冷空气结合,给华东东部沿海地区及东海、黄海等部分海域带来强风雨天气,浙江、上海、江苏、安徽、山东、辽宁等地需做好防台风各项应急准备工作,上述地区公众应根据预报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尽量避免在强风雨时出行。另外,“梅花”登陆后路径还有不确定性,后期有可能在苏皖境内出现停滞和回旋,需要警惕持续强降雨带来的影响。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台风;梅花责任编辑:张筱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