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行走的打印机!安徽大叔墙上刷字如印刷

字体:
—2022—
09/17
10:36:49
2022-09-17 10:36:49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石怡锋 王夷

  安徽合肥蜀山区的任士民,凭借着无需模板,用一把刷子便可在墙上书写十几种字体这一“绝活”迅速在网络上走红,网友们点评他是“行走的打印机”。

  天目新闻记者见到任士民的时候,他正在前往滁州市凤阳县武店镇路西村的路上,这次他要为路西村写标语。任师傅边写边说,自己能练就这样的功夫,就是因为喜爱,他从小上学的时候就喜欢写字,那时候没有字帖,他就照着报纸上的字体用毛笔蘸着水在桌上练习。别看他手里仅仅只有一把刷子,但当他在墙上挥毫笔墨时,却是一气呵成。不到15分钟,黑体的“生态宜居”四个字就写好了。

  截至今天,任师傅已经从事这个他热爱的行业三十来年了,他现在能用手写出的字体有十多种,包括黑体、宋体、行楷、综艺体等等。普法宣传、红色教育、环境整治等内容的文化墙,哪里需要,他就去哪里。如今,五十多岁的任师傅也会在工作之余,教小朋友学习书法。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字体;标语;绝活责任编辑:田雨阳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合肥蜀山区的任士民,凭借着无需模板,用一把刷子便可在墙上书写十几种字体这一“绝活”迅速在网络上走红,网友们点评他是“行走的打印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