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台湾花莲县发生6.9级地震 台媒称有大楼倒塌

字体:
—2022—
09/18
15:44:57
2022-09-18 15:44:57 来源:新华社

  【15:25更新】

  图片来源:台湾媒体

  据台湾媒体报道,18日,台湾花莲县玉里镇有大楼倒塌,目前警察和消防部门正派人员前往救援,并确认有无人员被困其中。

  经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9月18日14时44分,在台湾花莲县(北纬23.15度,东经121.30度)发生6.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15:18更新】

  据@中国地震台网速报,这次台湾花莲6.9级地震和昨晚台湾6.5级地震是同一区域的震群活动,两次震中相距约14公里。

  【14:45更新】

  台湾气象部门18日表示,初步判断台湾这次强震是由于中央山脉底下断层挤压所致。

  根据目前统计,余震发生的频率正在趋缓,但不排除还会有较强余震发生,规模3级以上的余震可能会持续一个月。

  9月17日21时41分,台湾台东县(北纬23.05度,东经121.21度)发生6.5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早前消息】

  台湾台东县6.5级地震后已发生近50起余震 暂无重大伤亡报告

  根据台湾地区气象部门监测,自17日21时41分台东县发生6.5级地震后,截至目前已发生47次余震,暂无重大伤亡报告。

  根据台气象部门报告,最近一起余震发生于18日7时20分,在台东县政府北方35.5公里,位于台东县东河乡,里氏规模3.4级,地震深度15.9公里。余震规模大部分在5级以下,只有17日晚间22时35分监测到5.3级余震。

  台气象部门表示,这是49年来台东县关山地区发生的最大规模地震,属于陆地浅层地震,全台震感强烈。目前,台铁部分受影响路段已恢复正常行驶。高雄、台南有部分地区停电、自来水管破裂、建筑物天花板掉落,无更严重灾情。

  (据新华社)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余震;地震;台东县;台湾;气象部门;中国地震台网;震源深度;花莲县;台湾气象部门;台东县政府责任编辑:李心怡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