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刘国梁当选WTT世界乒联董事会主席 并获任国际乒联第一副主席

字体:
—2022—
10/07
12:33:26
2022-10-07 12:33:26 来源:新华社 记者 陈地

  记者6日从国际乒联获悉,WTT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世界乒联)董事会会议5日在成都召开,刘国梁在会上当选为WTT世界乒联首任董事会主席,并获任国际乒联第一副主席。

  刘国梁(左)与国际乒联主席佩特拉·索林。图片来自国际乒联官网

  国际乒联主席佩特拉·索林表示:“作为国际乒联主席,我一直梦想着和像刘国梁一样有着丰富经验的人一起工作。在必要的情况下,他也是可以接替我位置的人。从现在起,我做出的所有决定,都将首先征求他的意见。刘国梁先生不仅是前世界乒乓球明星,他也非常善良、谦逊,并且从未离开乒乓球领域。他可以成为运动员和决策者的桥梁。在他担任第一副主席之后,我相信他丰富的经验将更多地应用到国际乒联执委会的工作当中。”

  国际乒联集团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丹顿说:“这对于国际乒联和WTT世界乒联来说都是历史性时刻。刘国梁在运动员生涯中获得了大满贯,同时也是乒乓球历史上最成功的教练员之一。我们很骄傲地看到他获得这两个非常重要的职位。在国际乒联方面,我们需要刘国梁先生在下列领域的支持和指导:项目发展、赛事推广、在全球范围内构建各种形式的赛事和活动。在WTT世界乒联,刘国梁先生的主要工作是建立并提升乒乓球产业。”

  刘国梁是中国第一位乒乓球男子大满贯获得者,在他退役后担任中国乒乓球队教练期间,带队获得许多荣誉。2018年,刘国梁担任中国乒协主席。2020年成为WTT世界乒联理事会主席,2021年当选国际乒联执行副主席。

  刘国梁表示:“很高兴今天能够成为WTT董事会主席、国际乒联第一副主席。我认为这是国际组织对我的支持和信任,也代表着中国乒乓球在世界乒坛的位置和话语权将会更重要。我从运动员到教练员,再到中国乒协主席,然后加入WTT世界乒联、国际乒联,身份不停转换,但从未离开我钟爱的乒乓球事业。随着职业的高度和维度的变化,位置不同,想法也会不同。不变的是我们的梦想——把乒乓球项目发展为世界顶尖的运动项目。我认为,中国乒乓球在世界是领先的,不管是比赛成绩还是对乒乓球运动的理解,我将带着这份热爱和理解,代表中国乒乓球走向世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国际乒联;中国乒协;主席;教练员;世界乒乓球明星责任编辑:李心怡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