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长三角铁路迎来国庆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10月7日预计发送旅客182万人次

字体:
—2022—
10/07
12:37:48
2022-10-07 12:37:48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陈薇 通讯员 许文峰

  10月7日是国庆小长假最后一天,长三角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当日预计发送旅客182万人次,铁路部门对客流饱满方向增开194列旅客列车增加运力。

  据悉,今年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限为9月28日至10月8日,共计11天。受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客流出行方式变化等影响,长三角铁路探亲流、省内短途游占比较大,并呈现假期头尾客流出行集中的特征。

  统计显示,在10月1日至6日的6天里,长三角铁路共发送旅客1075.3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近180万人次;其中客流最高峰日为10月1日,当日发送旅客253.7万人次。

  10月7日当天,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计划对长三角区域内上海、杭州、南京、合肥等中心城市至宁波、温州、衢州、盐城、徐州、阜阳、安庆、芜湖等重点城市客流集中线路,以及福州、长沙、南昌、汉口、郑州等客流饱满方向采取增开列车、动车组重联等措施增加运力。

  铁路部门提醒,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部署,9月10日起到10月31日止,旅客进站乘车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请提前做好准备;跨省流动人员抵达目的地后,请积极配合当地政府防疫部门完成“落地检”。此外,许多城市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火车站,务必要认清票面标注的站名,勿因跑错乘车站而耽误行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返程客流高峰;联防联控机制责任编辑:李心怡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10月7日是国庆小长假最后一天,长三角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当日预计发送旅客182万人次,铁路部门对客流饱满方向增开194列旅客列车增加运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