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全国秋粮收获进入高峰 高标准农田助力水稻丰产丰收

字体:
—2022—
10/10
15:05:23
2022-10-10 15:05:23 来源:央视网

  农业农村部农情调度显示,目前全国秋粮已收获过半,进入高峰期,尽管今年我国南方部分地区遭遇到了高温干旱,但是各地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经受住不利天气的影响,秋粮有望再获丰收。

  在江西省安义县,13万亩中稻集中成熟,种植户孙亮今年种植了3000亩新品种优质稻,他告诉记者,尽管水稻在抽穗期遭遇高温干旱天气,但是他家的水稻田却能及时引水灌溉,今年水稻产量并不低。

江西省安义县水稻种植户 孙亮:亩产可以达到1300多斤,比去年每亩增加100多斤。

  今年以来,当地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将建设标准由过去的亩均1000元左右提升至亩均3000元,补齐了农田基础设施短板。

江西省安义县农业局副局长 熊林桥:我们总共投入近5亿(元),使我县70%的农田达到了高标准(农田)的标准,特别是在今年7月份以来的特大(旱情)灾害中,我们的高标准农田几乎没受到好大影响。

  记者了解到,高标准农田建设实现旱能灌、涝能排、沟渠通畅,也为机种、田管和机收等机械化作业创造了条件。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农田建设;江西省;基础设施责任编辑:杨烁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