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江南华南局地降温12℃ 东北仍有明显雨雪天气

字体:
—2022—
10/10
18:00:23
2022-10-10 18:00:23 来源:中国天气网

  今天(10月10日),正在影响我国的全能型冷空气余威尚存,我国中东部地区仍有大范围降温,江南、华南局地气温降幅可达12℃。明天冷空气影响趋于结束,上述地区气温逐渐回升,前后冷暖转变较大,公众需关注临近预报,谨防感冒。

  今天中东部仍有明显降温 江南华南局地降幅达12℃

  昨天,受冷空气影响,内蒙古东南部、东北地区西部的一些站点出现了同期少见的强降水,截至14时,京津冀、山东、内蒙古中部等地阵风达到7-8级,局地9级左右。银川、西宁最低气温今年下年来首次跌破冰点。今晨,随着冷空气东移南下,降温范围南扩,监测显示,10日05时较9日05时,内蒙古东北部、吉林南部、辽宁东部、河北南部、陕西南部、河南、山东、苏皖北部等地降温6~8℃,河南北部局地降幅10~12℃。

  今天,东北地区中南部、华北大部、黄淮、江淮、江南东部、华南、四川盆地、云贵高原等地气温将下降4~8℃,局地降温可达10~12℃。

  本轮降温过程的最低气温将出现在明天早上,0℃气温线将南压至秦岭-华北北部,中东部将迎大范围气温新低,像合肥、武汉、南京等地最低气温将首次跌破10℃。

  11日前后,这股全能型冷空气影响基本结束,12至13日虽有新一股冷空气影响东北、华北,但其降温实力较弱,中东部气温基本保持稳中有升的趋势。东北累计升温最大,一些地方的累计升温幅度能达到10℃左右,如沈阳,今日最高气温只有5℃,15日最高气温将升至19℃,仿佛穿越至春天,前后冷暖对比明显,公众需适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冷空气余威尚存 东北仍有明显雨雪天气

  降水方面,今天,冷空气余威尚存,东北将有明显降水。中央气象台预计,内蒙古东南部、辽宁北部、吉林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雪或暴雪;黑龙江东部、吉林东部、西藏西南部和东部、四川西部、云南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吉林东部、黑龙江东部等地局地有暴雨。

  明天,西藏大部、青海大部、甘肃东部、四川大部、云南大部、新疆南部山区和天山山麓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西藏东南部局地有大到暴雨。

  今天,北方降水范围将明显缩减,但东北大部地区仍有雨雪天气,需注意防范低能见度、道路湿滑对交通的不利影响。此外,由于气温较低,上述地区道路易结冰,公众驾车出行需保持车距,注意安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冷空气;东部;降温;气温;最低气温;余威;降幅;东南部;内蒙古;北部责任编辑:鲁杰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