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暴雪!暴雨!多地雨雪频繁!最高气温升至20℃,这些地方升温显著

字体:
—2022—
10/11
16:11:19
2022-10-11 16:11:1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国天气网

  今天(10月11日)起,我国中东部大部将重新开启升温模式,尤其是东北、华北一带,部分地区气温回升显著。降水方面,未来几天,我国中东部大部雨水稀少,部分旱区将持续或发展。

  今天起中东部开启升温模式 华北东北升温显著

  昨天,冷空气的影响接近尾声,今天起,东北地区大部、江南、华南大部将进入升温的行列。预计一直到15日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都将呈现出回升的态势,尤其是东北、华北一带,部分地区的回温力度十分显著。城市中,例如长春、沈阳、太原等,15日最高气温都将回升至20℃左右。

  不过,随着冷空气活动减弱,今天起,华北、黄淮等地空气扩散条件将转差,部分地区会有霾天气出现。提醒公众注意天气变化,如遇霾天气,外出时需做好相应防护措施。

  未来几天西部地区雨雪频繁 中东部持续干燥少雨

  在冷空气影响之下,昨天,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等多地还出现了雨雪天气。监测显示,10日08时至11日06时,黑龙江东部、吉林东部、辽宁北部等地出现降雪或雨夹雪天气,吉林东南部部分地区及辽宁本溪、鞍山等地出现中到大雪,吉林白山和延边局地出现暴雪。

  今天起,东北地区的降水将基本结束。而且总体来看,未来一段时间,全国的雨雪天气都将收敛,只在青藏高原东部一带会有降水出现。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新疆沿天山东部、西藏北部和东北部、青海东部和南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藏东南部、川西高原南部、云南西部和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西藏东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

  明天,西藏西北部和东北部、青海东部和南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藏东南部、云南西部和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西藏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

  气象部门提醒,未来几天,浙江、福建、江西、湖南等气象干旱明显的地方降水仍将稀少,气象干旱可能持续或发展,上述地区需持续做好防旱抗旱相关工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中东部;东南部;东部;北部;西藏;川西高原;东北地区;华北;冷空气;降水责任编辑:鲁杰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