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十四五”时期 全国计划建设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近900万套(间)

字体:
—2022—
10/13
18:57:44
2022-10-13 18:57:44 来源:央视网

  近日,近一千名应届毕业生入住了北京首批毕业生公寓试点项目。随着建设规模扩大,未来,保障性租赁住房将覆盖到更多青年人、新市民群体。

  在北京朝阳区这个毕业生公寓项目,应届毕业生租客们正在办理入住。今年从北京工业大学毕业的秦一博目前在一家互联网公司从事设计类工作,6月份,秦一博从学校得知了公寓的招租信息。一番比较过后,她以每月3400元的价格与两位室友合租了一套约100平方米的三居室。

  不仅租金更优惠,在这处保障性租赁住房里,设施也很完善,配备了食堂、健身房、洗衣房的公寓,距离最近的地铁站步行仅需7分钟,只需要乘坐2站地铁就能到达北京国贸地铁站。据了解,今年,北京市在城市多个核心地段筹集房源,作为保障性租赁住房,面向应届毕业生出租。目前,首批四个项目已全面入住,而第二批面向大学生的租赁房源将于近期发布。

  北京市住建委保障房政策计划处副处长 关卉:我们吸取了毕业生的建议,各区各单位可以结合区域实际,把配租范围(从应届毕业生)扩大到在京毕业三年内的学生,也可以扩大到京外毕业、海外毕业、在京就业这样的学生,(未来)房源充足了以后可以随时提出申请和退出。

  2021—2022年,全国共建设筹集330万套(间)保障性租赁住房,大约可解决近1000万新市民、青年人的住房困难。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保障司副司长 潘伟:进一步动员多主体投资建设筹集,形成有钱出钱、有地出地、有房出房、有力出力,共同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良好局面。“十四五”时期,全国初步计划建设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近900万套(间),预计可解决2600多万新市民青年人的住房困难,预计可完成投资3万亿元左右。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住房;租赁;房源;保障;筹集责任编辑:鲁杰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