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记者体验国内首款氢能共享单车 一次续航80公里

字体:
—2022—
10/28
08:49:56
2022-10-28 08:49:56 来源:天目新闻 见习记者 施展华

微信图片_20221026155351.jpg

  今年国庆假期期间,国内首款氢能共享单车在佛山投入试运营。10月27日,天目新闻记者来到仙湖氢谷,实际体验了一番。

  “虽然说它的使用方式跟自行车一样,但是只要蹬两圈以后,它就会有助力出来。”氢能共享单车项目负责人李健对天目新闻记者表示,这款氢能共享单车靠脚踏驱动,无需扭电门,但使用时也须佩戴头盔。

  据了解,氢能共享单车采用金属储氢方式,整车净重约36.4千克,会比普通共享单车重一些,最高时速25公里,目前试运营期间的收费标准是15分钟1元。

  李健介绍,现在一罐氢气能使用的续航是80公里,除了仙湖氢谷以外,未来可能还会在佛山南海区其他景点投放此款氢能共享单车。

  据悉,这些年来,佛山氢能发展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像加氢站这样的基础设施投入充足,可以保证充分的氢能源供应。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氢能;共享单车责任编辑:徐茜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