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我国用于载人登月的新一代载人火箭将于2030年前完成研制

字体:
—2022—
11/22
15:21:48
2022-11-22 15:21:4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张一 高军 李嘉楠

  2022年中国航天大会正在海口举行,记者从大会上获悉,我国用于载人登月的新一代载人火箭将于2030年前完成研制,重型运载火箭研制也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中国工程院院士,航天科技集团一院长征系列运载火箭总师顾问龙乐豪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新一代载人火箭的箭体直径与长征五号运载火箭相当,通过将已经成熟的火箭技术进行综合运用,将满足我国载人登月的任务需求。

  同时,龙乐豪院士介绍,我国重型运载火箭也正在研制中,它箭体直径达到10.6米,高度110米左右,低轨道的运载能力可以达到大概150吨以上,地月转移轨道的能力达到50吨以上,这将是未来运载能力最强的火箭。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载人;登月;火箭责任编辑:江小来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