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国内首列中老铁路货车下线交付

字体:
—2022—
12/15
09:03:17
2022-12-15 09:03:1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白璐

  12月14日下午4时,在中车眉山公司,随着一列满载50辆货车的列车缓缓驶出,标志着国内首列中老铁路货车在经过一系列运行检测、安全评估达标后,正式下线交付。此次中车眉山公司新造的C70E-L型铁路货车为中老铁路首次采购,该车型也首次采用了具有我国自主专利、全球首创的“主动润滑制动”新技术,可有效提高铁路车辆制动系统的可靠性。

  据了解,首批预订的“眉山造”中老铁路货车共计300辆,本月内全部下线完成车辆验收后,将按计划经成昆铁路线发运至磨憨口岸,通过中老铁路运输至指定地点。中老铁路货车项目的成功“首秀”,将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老挝第一条现代化铁路建设贡献“中国力量”。

  中老铁路于2021年12月开通运营,是“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的对接项目,也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首条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设备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联通的国际铁路。中老铁路自开通运营以来为中老两国人民带来福祉,为区域经济贸易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一年来,中老铁路共运输旅客850万人次,发送货物1120万吨,货物从10多种拓展至1200多种,为中老两国铁路合作交上了一份满意的成绩单。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货车;高铁责任编辑:吴珂珺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