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广东企业春节前“逆向招工” 缓解用工紧张

字体:
—2022—
12/20
09:32:28
2022-12-20 09:32:2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9日,广东冬季首批出省招工团从中山市出发,前往广西招工,缓解用工紧张。

  12月19日一早,中山市的11家重点企业和人力资源机构就开始集结,搭乘包车前往广西贺州和贵港两市。按照计划,招工团将与广西人社部门、学校及人力资源机构签订合作协议,精准对接用工需求。此外,还将前往劳务工作站现场招聘。

  广东的这家风力发电智能装备制造企业的负责人介绍,企业2023年的生产订单比2022年增加了50%以上,用工缺口约1800人,主要是以一线技术工人为主。对于此次前往广西招聘,企业充满期待。为了让务工人员更好了解工作岗位和公司发展特点,企业相关负责人特意带上了设备样品并开出不错的薪资待遇。

  某风力发电智能装备制造企业人力资源中心副总经理 肖建新:像这种生产一线和风场,综合收入基本上跟其他周边行业比的话,应该算是中上水平,具有较好的竞争力。

  据了解,广东开展全球招商以来,不少获得订单的企业用工压力较大,企业期待通过春节前的“逆向招工”,能够吸引部分务工人员节前就来到广东上岗就业。

  某运动器材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中心招聘经理 王瑞发:我们的数控、模具、自动化、焊接类的技术类的岗位有(用工)缺口。只要到公司来,有车费补助,年前年后在职,我们会给一些留任的补助。

  广东此次仅中山前往广西的企业就会提供4500多个岗位,其他城市的招工已经陆续开始。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 杨红山:积极主动对接多个劳务输出大省,统筹谋划今冬明春的就业工作,为广大企业和劳动者提供更精准的服务保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招工;人力资源中心;装备制造企业责任编辑:田雨阳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