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在外销画中寻找两百年前西方人眼里的广州

字体:
—2022—
12/26
07:58:53
2022-12-26 07:58:53 来源:天目新闻 见习记者 伍浠敏 高雅雅

  由广东省博物馆主办的“焦点:18—19世纪中西方视觉艺术的调适”在12月6日开展,将持续展至2023年3月26日。该展览是广东省博物馆近20年征集的外销画精品首次集结展出,更是粤港澳大湾区首次全景式解读外销画的专题展览。

  18世纪,广州兴起了一种独特的绘画作品,与传统中国画不同,这些作品以中西调适的绘画技法绘制,符合西方“中国风”审美需求的绘画作品,远销海外后,深受西方人土的喜爱,因而被称为外销画。从事这一绘画创作的画家,被称作外销画家。外销画是西方了解东方风情的最佳媒介。

  本次展览上,我们可以看到不少当年的广州风景。比如由画家煜呱创作的《广州港全景图》,画中的沙面、十三行、光塔、镇海楼,至今都是广州的重要地标。

IMG_7120.jpg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外销;绘画作品;展览;视觉艺术;东方风情责任编辑:田雨阳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