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阳康”返岗复工有何要求?

字体:
—2022—
12/26
08:01:31
2022-12-26 08:01:31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汪江军 俞刘东 编辑 周怿培

  近期,北京、上海等地先后发布了优化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隔离康复后解除隔离和返岗复工的措施,杭州在这方面有什么优化措施?

  12月25日,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崔威武回答了天目新闻记者提问。

  崔威武表示,杭州一直关注政策动态的变化,具体措施如下:

  一、阳性感染者同时满足以下两个条件可结束居家隔离,恢复正常的生活和外出。一是居家隔离满7天,自出现症状或核酸抗原检测结果阳性。二是居家隔离满7天时,在未使用退烧药情况下,发热症状消失,消退超过24小时,且症状明显好转或无明显症状。

  二、如阳性感染者居家隔离第七天仍有发热的症状,继续落实居家隔离,在满足上述条件后予以解除。

  三、特殊行业特殊岗位人员居家隔离解除和返岗要求,按照行业主管部门的规定来制定。

  四、解除隔离后可以返岗复工,无需进行核酸和抗原检测。在此也呼吁解除隔离后要继续加强个人的健康防护,倡导全民接受疫苗、全民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做好常态化的自我保护,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隔离;感染者;复工;肺炎疫情责任编辑:田雨阳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