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三部门部署进一步加强环保设备设施安全生产工作

字体:
—2022—
12/31
17:04:08
2022-12-31 17:04:08 来源:新华网

  记者30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生态环境部、应急管理部日前印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环保设备设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通知指出,今年以来,全国发生多起环保设备设施生产安全较大事故,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通知从落实属地责任、落实部门监管指导责任、建立健全联动机制、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及发挥社会力量作用五个方面做出规定。

  通知要求,各地区要及时研究解决环保设备设施安全生产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新风险,明确负责监督管理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部门,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责任措施。各有关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环保设备设施安全作为行业领域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切实承担起安全监督管理和指导责任。地方各级生态环境、应急管理等部门要加强信息共享,加强会商研判,加强协同治理,加强联合执法。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环保;设备责任编辑:吴珂珺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