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第31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成立

字体:
—2023—
01/03
17:02:28
2023-01-03 17:02:2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3日上午,第31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成立。

  来自全国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4所高校的25名大学生运动员将参加短道速滑、女子冰壶、单板滑雪3个大项11个小项的比赛,代表团总人数为49人。

  成立大会上,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代表团团长张爱龙介绍了组团和筹备情况。本届大冬会参赛队伍中,女子冰壶和单板滑雪项目通过全国选拔赛遴选出成绩优异的队伍及学生运动员参赛,短道速滑队由国家体育总局协助组队。自2022年12月上旬起,三支队伍分别在哈尔滨、吉林、天津和北京开展集训。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刘立新表示,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历来是年轻人崭露头角的舞台,希望此次出征的中国大学生运动员倍加珍惜参赛机会。在赛场上,顽强拼搏、不畏强手,展示我国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在赛场外,加强与世界青年的交流,开阔国际视野、讲好中国故事,为今后的竞技道路积累丰富的经验,为推动我国校园冰雪运动全面发展提供新动力。

  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此次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将在美国普莱西德湖举办,这也是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后我国参加的第一个世界综合性冬季运动会。根据组委会最新统计信息,本届大冬会共吸引来自43个国家和地区、595所高校的1443名学生运动员参加。

  普莱西德湖大冬会将于1月12日至22日举行,共设12个大项86个小项,分为高山滑雪、冬季两项、越野滑雪、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冰壶、冰球9个常设项目以及跳台滑雪、北欧两项、速度滑冰3个选设项目。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运动会;大学生责任编辑:江小来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