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文化和旅游部:2023年将进行第六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认定等工作

字体:
—2023—
01/05
11:28:35
2023-01-05 11:28:3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曹岩

  记者从1月5日召开的全国文化和旅游厅局长会议上了解到,2023年文化和旅游部将持续实施中华文明探源工程、考古中国等重大项目;稳步推进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存续状况评估、第六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认定等工作。

  与此同时,2023年还将深入推进中华文化资源普查工程,研究启动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实施一批石窟寺、石刻文物重大保护项目,启动廊桥保护行动。推进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建设工程。加强文物督察和行政执法。制定出台加强文物科技创新政策文件。启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博物馆创建、国家重点专题博物馆建设,实施革命博物馆纪念馆提升计划。实施中华古籍保护计划,推进古籍类文物定级和国家级古籍修复中心建设。继续推进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深入实施中国非遗传承人研修培训计划、中国传统工艺振兴计划。加强非遗工坊建设。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文旅;考古;非遗责任编辑:江小来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