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15项举措助力中小微企业调结构强能力

字体:
—2023—
01/17
10:21:59
2023-01-17 10:21:59 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 韩鑫

  近日,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助力中小微企业稳增长调结构强能力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共提出15项具体举措,帮助中小微企业应对当前面临的困难,进一步推动稳增长稳预期,助力中小微企业调结构强能力。

  针对中小微企业当前面临的生产经营困难,《措施》在政策支持、融资促进、扩大需求、做好大宗原材料保供稳价等方面多措并举,全面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信心。其中,明确提出将政府采购工程面向中小企业的预留份额阶段性提高至40%以上政策延续到2023年底,持续加大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同时,支持中小企业参与国家科技创新项目建设,推动扩大汽车、绿色智能家电消费以及绿色建材、新能源汽车下乡,开展跨境撮合活动,解决中小微企业订单问题。

  针对中小微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升方面,按照《措施》,中央财政将通过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继续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和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降费奖补。到2023年底,累计培育创新型中小企业15万家以上、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8万家以上、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万家以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中小企业;创新项目;国家科技;企业订单责任编辑:吴珂珺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