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杭州景区民宿主理人:消费人群回来了 春节假期几乎满房

字体:
—2023—
01/20
10:24:11
2023-01-20 10:24:11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连晓佳 黄心怡

  今年春节前夕,位于西湖景区内的杭州觅居民宿一派忙碌景象。民宿主理人高飞迎来送往,上楼下楼,整理着客人退房后的房间。

  “春节假期的房间基本都订满了,假期末尾的日子目前也只剩大约三四间房。”高飞告诉天目新闻记者,这样的日子已经等了太久太久,“终于看到曙光了!”

  自从疫情感染高峰过去,跨市、跨省出行频率上升,高飞的民宿生意开始回暖。特别是今年1月1日至3月31日,杭州灵隐寺实行“免费游”,靠近灵隐景区的民宿客流量都有明显上涨。高飞说,除夕到初一还有一家人包了整栋楼,应该是要在杭州好好玩几天。

  提起之前的萧条,高飞仍心有戚戚。

  “我这间民宿规模不算大,一共就11间房,每间都是花了心思布置的。但之前疫情影响实在太大,去年春节期间,法镜寺、法喜寺全都关闭,春节假期‘颗粒无收’,去年五一假期也只订出了一间房……”

  当然,这样的日子已经过去。如今,民宿进进出出的不止有入住的客人,还有上门打包换洗床品的酒店布草公司。

  “因为这几天生意非常好,我们的床单被套甚至都不够用,需要布草公司帮我们送洗。”高飞帮着工作人员清点待清洗床品,“我们生意好起来,他们的业务也跟着好了。”高飞说,之前生意不好,都没有足够预算打理民宿。他计划在春节后翻新一下民宿的角落,也把闲置的小花园打理起来,可以种花种菜,让客人看到更舒心。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消费;春节;民宿责任编辑:吴珂珺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