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春节档票房破30亿了!《流浪地球2》《满江红》双双破10亿

字体:
—2023—
01/24
11:33:43
2023-01-24 11:33:43 来源:橙柿互动新闻客户端

  大年初三一觉醒来,春节档票房果然已经毫无悬念地破30亿了!

  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今早8:57,郭帆导演的科幻片《流浪地球2》和张艺谋导演的悬疑片《满江红》单片票房双双打破了10亿!动画片《熊出没·伴我熊“芯”》的单片票房也破了3亿。《无名》《交换人生》《深海》紧随其后。邓超和俞白眉导演的体育励志片《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今天开始也加入了春节档的鏖战。


  随着大片回归,电影院也大致恢复了往年春节档的热闹景象,数据显示,兔年大年初一单日大盘达到13.52亿,排在内地影史最高单日票房第六,次于2019年初一、2022年大年初一和2021年春节档前三天。票价虽然也贵,但相比去年还是降了,大年初一全国平均票价为53.2元,比去年同期下跌2.8元。另外《流浪地球2》《满江红》两片首日破4亿,创下大年初一历史首次。

  IMAX中国内地票房也创下了历史第二高,大年初一的单日票房达了4750万。IMAX首席执行官理查德・葛尔方特别发来贺电:“中国电影观众在2023年将继续以强劲的速度重返影院。我们在大年初一所取得的票房,已创下公司有史以来最好的成绩之一,这进一步显示了中国观众对大片观影的娱乐需求正喷薄待发。伴随着春节档的强片云集……中国显然已再度成为全球表现最为强劲和多元化的电影市场之一。”

1S2A0189.jpg

图片来源于浙江新闻客户端,拍友 蔡俊 摄

  作为2019年春节档冠军《流浪地球》的续作,《流浪地球2》一直备受观众期待,在豆瓣的实时热门电影榜上,《流浪地球2》已经连续三日位居第一,21.2万看过电影的观众给出了8.3分的评价。

  橙友圈里也有不少人安利了此片。

  大家有没有发现,今年春节档,吴京不仅出现在了《流浪地球2》里,还出现在了《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中,吴京的个人票房已经累计达到了295.96亿,而按目前的票房情况看,不用等过完春节,就能超300亿了。

  豆瓣上,吴京的档期已然排到了2030年,还有10部电影等着他拍,合作导演包括陈凯歌、文牧野、陆川、康洪雷、彭顺等!

  1《神州》(2023)导演:文牧野 

  万达影视集团发布2021-2022片单,时代旋律电影《神舟》:载人航天支持参与,时代旋律励志梦,国之重器民族魂。

  2《亮剑》(2023)导演:康洪雷

  主演名单里不仅有吴京,还有吴磊。

  3《中国缉毒密战》(2024)导演:翁子光

  4《决战上甘岭》(2025)导演:陈凯歌

  5《拳王之战》(2025)导演:陆川

  该影片主要讲述矿工熊向心偶然间解除了拳击,被拳击赛场充满激情的对抗吸引,因而下决心成为一名职业拳击手。他花费了多年时间韬光养晦,在无人问津的时刻艰苦训练,并在世界比赛中一鸣惊人,代表中国获得了两次世界拳王的称号,创造了辉煌的历史。

  6《澎湖海战》(2025)导演:郑保瑞

  1683年6月,康熙皇帝为阻止郑家悍然独立的企图,派出水师提督施琅收复台湾。一支朝廷小分队付出了惨烈牺牲,诱使郑家水军中计。施琅水师大军奇袭攻入澎湖南口,歼灭郑军主力,最终统一了台湾。

  7《抢滩海南岛》(2025)导演:高群书

  8《两航起义1949》(2026)导演:彭顺

  9《排雷英雄》(2026)导演:崔斯韦

  10《很多年前,我是拳王》(2030)导演:张嘉佳

  影片讲述了一个青年拳击手偶然间靠赢得一场拳击比赛而得到了爱情,于是开始沉迷于与人打拳比赛。可是随着失败与爱情的离去,他才开始明白人生的真正意义的故事。

  虽然这份演出档期并没有得到本人认证,但也间接说明了吴京在中国电影市场上的人气之高。《流浪地球2》的路演上,郭帆导演还笑说,如果开拍《流浪地球3》,还会再找吴京出演!吴京也笑着回复,那他只能演刘培强他爸了……毕竟刘培强今年大年初一早上10:44才刚刚出生。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电影;春节;票房责任编辑:楼怡霖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今早8:57,郭帆导演的科幻片《流浪地球2》和张艺谋导演的悬疑片《满江红》单片票房双双打破了1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