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国家开发银行2022年发放水利贷款1864亿元

字体:
—2023—
01/24
13:30:44
2023-01-24 13:30:44 来源:新华网 记者 张千千

  记者从国家开发银行获悉,2022年,该行主动对接重大水利工程融资需求,积极发挥中长期信贷和国开基础设施投资基金作用,全年发放水利贷款1864亿元。

  据介绍,相关贷款重点支持了引汉济渭、滇中引水、大藤峡水利枢纽灌区、永定河流域综合治理等重大水利工程和民生水利项目。

  建设中的广西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新华社记者曹祎铭 摄

  国家开发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聚焦水利发展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大融资支持力度,助力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水资源优化配置能力、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平,以高质量金融服务助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水利;金融责任编辑:楼怡霖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