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微信回应头像褪色,网友调侃“电子包浆”

字体:
—2023—
02/13
08:31:48
2023-02-13 08:3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12日,有网友反映微信头像出现褪色的情况,用了一段时间的头像照片与原图相比清晰度和色彩变暗淡了。有网友调侃头像“电子包浆”了。

  对此,微信相关工作人员对中新财经表示,有小部分安卓用户反馈,在头像设置界面选择“查看上一张头像”切回原头像,多次设置的头像色彩会变淡。相关功能已在优化中,尽快恢复。

  此前,其实微信朋友圈也存在着旧照片清晰度有下降的问题,有猜测是因为微信的算法压缩而导致,清晰度会随时间而降低。网友们将这类现象形容为“电子包浆”,也笑称是这拟物化反映现实的表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头像;微信;相关功能责任编辑:李心怡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