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疫情三年房价涨回来只用了一周!房子看着看着就被买走了 楼市成交节奏有加快趋势

字体:
—2023—
02/17
08:16:48
2023-02-17 08:16:48 来源:中国小康网

  “疫情三年,涨回来只用了一周。”不少上海房产中介这几天都在社交平台疯传这句话。

  “当你突然发现很多人跟你一起看房,不仅仅是周末,甚至工作日大家都在看房,房子看着看着就被买走了,从中介角度来说,当下市场还可以。”上海某头部中介门店置业顾问陈禹萍说,“上海真的不缺购买力。”

  上海链家的数据印证了中介们的直观感受:2月前两周,链家门店的成交量较此前增长50%-60%,带看量增长30%-40%。

  从前滩格力海德公园积分过百摇号日光,到象屿招商公园1872二次开盘实现两开两罄,再到远郊刚需盘南翔湖畔天下清盘,据每经·中国重点城市最热销项目上海榜,TOP10项目合计销售额高达370亿元,成为全国销冠城市,并且远远高于2022年274.68亿元和2021年的192亿元。

  新房市场一房难求的热度也无可避免地传导到二手房市场。从1月份开始,在二手房成交套数环比减少35%的情况下,参考成交价却上涨了1.24%。

  在浦东内环内洋泾板块,2月份第一周成交集中在总价300万元上下,到了第二周,总价已经明显提升到了500万元左右。

  “这类买房群体大部分是年轻的新上海人,首付现金流没有那么多,一般都是买300来万元的比较多。”

  “200万-300万元的房源,房东市场80%还是置换的,加上‘三价合一’基本上从2022年年中开始在操作层面有所放松,甚至有的小区核价超过了成交价,房东有机会向上置换。”

  在陈禹萍看来,这批房东拿着300万元首付去买五六百万元的房子,然后继续往上置换,等到总价1000多万元的大房子开始热了,这个市场就全面火了。

  上海链家研究院首席分析师杨雨蕾认为:“数据表明目前市场活跃度较高,对楼市的信心有所恢复。从成交周期来看,房源成交周期和客源成交周期都有缩短,目前成交节奏有加快趋势。”

  两部门回应房贷提前还款难

  据财联社消息,针对近期反映较多的房贷提前还款难、预约时间长等问题,央行、银保监会2月9日召开部分商业银行座谈会,要求商业银行强化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保障客户合法权益,改进提升服务质量,按照合同约定做好客户提前还款服务工作。针对部分借款人违规使用经营贷、消费贷提前还款的情况,要求商业银行持续做好贷前贷后管理,加强风险警示;监管部门将加大检查处罚力度,及时查处违规中介并披露典型案例。

  (中国小康网综合每日经济新闻、财联社、观察网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二手房;总价;房源;板块责任编辑:李心怡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