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2月中国电商物流指数公布 电商物流运行呈加快恢复态势

字体:
—2023—
03/06
09:03:06
2023-03-06 09:03:0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善涛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6日公布2月份中国电商物流指数。随着稳经济政策措施效应进一步显现,电商物流运行呈加快恢复态势。

  2月份中国电商物流指数为107.2点,比上月提高2.6个点。各分项指数全面回升,其中,人员指数环比大幅上涨,为近三年新高。需求全面上涨,东中西部地区电商物流业务总量和农村电商业务量均有所提升。

  具体来看,2月份,电商物流总业务量指数为114.9点,比上月提高2.6个点。分地区来看,东北部地区增幅最大,东部地区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另外,农村电商物流业务量连续增长。2月份,农村电商物流业务量指数为114.3点,比上月增长1.8个点。

  从后期来看,需求端虽实现连续上涨,但与往年相比,整体还处于低位,仍有较大增长空间,预计3月份电商物流指数将在需求带动下继续回升。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电商;物流责任编辑:楼怡霖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