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危险!男子深夜醉酒被困17楼 消防队员紧急救援

字体:
—2023—
03/07
08:30:34
2023-03-07 08:30:34 来源:潮新闻 记者 季建荣 拍客 李晓刚

  3月5日凌晨,云南昆明富民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有人被困在某小区1栋17楼外墙横梁处,疑似处于醉酒状态,随时有坠楼的风险。

  接警后,富民消防大队立即组织救援队员前往现场。经侦查后发现,现场一男子半躺着靠在建筑楼采光井内的横梁上,距离最近的窗口约3米的距离,前后方为17层楼的高空,左右方为建筑外墙,稍有不慎便有坠楼风险。庆幸的是,此时被困男子酒劲已过,处于清醒状态。

  考虑到被困男子与安全区域跨度较大,需要用梯子搭桥的方式才能到达被困位置,救援队员穿戴安全设备通过梯子到达被困人员所在位置,随后为被困者系上全身式安全吊带,另一端由四名消防员在楼道内负责用绳索止降设备牵引被困者和救援人员。

  经过二十多分钟的紧张救援,受困人员被成功转移至安全区域。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安全区域;救援队员;救援人员;消防大队责任编辑:楼怡霖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